close
輪舞天后何欣茹 少了雙腿舞出完美人生 輪舞天后何欣茹 少了雙腿舞出完美人生 「周大觀文教基金會」頒發第14屆「全球熱愛生命獎章」,獲獎的(何欣茹)九歲時因為火車意外失去了雙腿,經過14年的自我封閉,在家人的鼓勵下終於走出陰霾面對人群,她要用自己的力量告訴大家,其實土地買賣身障者真正的障礙不在殘缺的身體,而是自己的心。 沒有了雙腿,卻還能夠自在的跳著「輪椅國際標準舞」,這是「輪舞天后」(何欣茹),她在九歲時因為一場意外、遭火車輾斷雙腿導致截肢,之後更自我封閉長達十四年,直到認識他的丈夫(周鴻隆),他雖然患有小兒痲痺症,笑容卻依酒店經紀然燦爛。兩人一見鍾情,愛情長跑七年後也結婚了。何欣茹的座右銘是「心在哪裡,世界就會在哪裡,只要把心打開,陽光就能照進來。」  何欣茹小時候總是不敢面對人群,上學經常受到同學異樣的眼光看待,雖然考上了景美女中,最後卻沒上大學。但現在的她相當樂觀,談到了生活中酒店打工的趣事,何欣茹笑著說:「有一次我先生騎機車載著我和兒子,當時我穿短褲,騎一騎義肢就掉了,有一個媽媽推著娃娃車,腿就掉在她面前她就楞住,嬰兒也被嚇到。」 今年九月,何欣茹將和「周大觀文教基金會」一起送愛到加拿大,關心當地的癌童,她和丈夫、兒子組成的「逸茹反掌輪酒店兼職舞團」也會參與演出。「周大觀文教基金會」創辦人周進華說:「這次共有21個人,包括何欣茹一家人,以及其他『全球熱愛生命獎章』得主,都會一起去加拿大送愛。」 何欣茹帶著她的新書「無腿輪舞天后-何欣茹的傳奇故事」到中廣參加胡忠信主持的「新聞大解讀」節目,和大家分享她室內設計的故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c61qcnb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